• 2018年9月4日

    俄军机被指绕日本列岛飞行


    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日宣布,确认俄军两架图-142反潜巡逻机当天下午绕日本飞行,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实施了紧急起飞。

    俄军机未侵犯日本领空。这是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发现俄该型军机绕日本列岛飞行。统合幕僚监部同时称,俄军一架苏-24战术侦察机从北海道海域飞往能登半岛海域,然后再次返回北海道海域。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应对,俄军机未侵犯领空。

    据统合幕僚监部称,图-142反潜巡逻机从北海道海域沿逆时针方向飞行,经对马海峡,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后,北上太平洋。航空自卫队四个方面队的战斗机依次紧急起飞,防范不测事态。

    有观点认为,这是俄罗斯为了验证军改成果实施的演习和训练。还有可能是俄罗斯针对本月11日起在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安倍晋三首相也计划出席的“东方经济论坛”实施的挑衅行为和牵制。

    防卫省官员称,“正在分析俄方意图,但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异常的飞行。将采取万全态势,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