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1日

    印度再次推迟对美征报复性关税


    外媒称,官方消息人士20日称,印度希望尽快与美国解决钢铝关税问题,双方正致力于敲定一项贸易一揽子计划。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9月20日报道,他们称,双方已设法缩小在一些关税争议问题上的分歧,印度也渴望尽早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称:“贸易一揽子协议的框架仍在讨论之中。我们对早日解决这些问题充满希望。”

    据报道,印度已将对从美国进口的29种产品——包括杏仁、核桃和豆类产品——征收更高关税的起征日期延后至11月2日。

    今年6月,印度决定从8月4日起对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但又延后了45天,推迟至9月18日。

    据报道,印度财政部税务局在19日晚发布的通知中称,这些关税将从11月2日起生效。

    报道称,印度提高关税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9日决定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重税的报复行动。这名消息人士说:“我们延后了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日期。讨论正在进行中,下一轮会谈将很快举行。在某些领域,双方的分歧正在缩小。在个别问题上进展相当顺利。”

    据报道,2017年至2018年,印度对美国的出口为479亿美元,而从美国的进口为267亿美元,对美贸易呈现顺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