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7日

    疑受在美性侵案影响 刘强东将缺席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涉嫌性侵留美女大学生一案,引发关注。

    近日,京东发言人透露刘强东新动向。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京东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CEO刘强东将不再参加参加本周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发改委及其工业和网络空间部门主办,旨在展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增强的实力。其他受邀客人包括阿里巴巴CEO马云、腾讯CEO马化腾和百度总裁李彦宏等。

    刘强东8月31日因涉嫌性侵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被捕,第二天被释放,但仍被美国警方调查。案件目前正处于“获释候诉”(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的阶段。

    随后,美国警方公布刘强东案件报告。报告显示,刘强东8月31日当晚,是以涉嫌“强暴”重罪遭逮捕。

    据悉,该报告是逮捕刘强东当晚的警察纪录,警察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依据受害者描述完成报告。 

    而警方在报告中是以609.342的罪名控罪刘强东,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609.342为性犯罪五级中的一级重罪。 

    美国警方曾指出,刘强东涉嫌强暴重罪,但仍从监狱无保释放且回到中国的原因,是因为他还未被控罪。

    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 (Hennepin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9月5日表示,一旦需要被告到案,尽管中美两国没有引渡条例,但美方可透过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抓捕嫌疑人。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当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