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8日

    因举报范冰冰有功 崔永元依法可获2万至10万奖励


    近日,中国官方发文公布范冰冰涉阴阳合同案情始末。消失近四个月后,范冰冰终获解禁。而作为举报人的崔永元,依据相关法律应受到税务部门奖励。 

    根据官方通报,范冰冰涉及的阴阳合同案,偷逃税高达73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56美元)。而涉税的重头则是其旗下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   

    因此,范冰冰被罚需缴8.8亿元才能免除牢狱之灾。 综合媒体107日报道称,自20186月初,崔永元连发多篇微博,爆料范冰冰涉嫌利用阴阳合同偷逃税,并附相关合同复印件。 

    据了解,之所以崔永元在其微博最先爆料范冰冰涉及阴阳合同,是因为范冰冰此前在微博公开声明自己是武月(《手机2》里的角色),因此崔永元以为范冰冰在对自己挑衅。 而整个事件起因正是因为冯小刚新电影《手机2》开拍,崔永元把当年因为《手机》跟冯小刚和刘震云结下的恩怨重新摆上桌面。   

    此前崔永元曾表示,这次爆料只是因为私人恩怨。 崔永元在其微博接连爆料后,引起社会舆论与相关部门的关注,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 

    随后,中国税务总局表示要依法严查。如今,税务机关公布调查结论,回应了公众的关切,维护了税法尊严。 正是有了崔永元的实名举报,税务机关才能查实范冰冰涉税案。而根据有关规定,作为案件举报人的崔永元,应当受到税务机关的奖励。 

    依据中国税务总局颁发的《检举纳税人税收违法行为奖励暂行办法》,对单位和个人实名向税务机关检举税收违法行为并经查实的,税务机关应当给予奖励。 

    其中,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500万元以上不足1,000万元的,给予2万元以下奖金;收缴入库税款数额在1亿元以上的,给予10万元以下奖金。 

    从范冰冰涉税案情看,崔永元可以获得2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