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0日

    美国18岁青年环球飞行75天 曾遭台湾F-16战机拦截


    台媒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18岁青年安德鲁斯日前完成环球飞行创举,他722日从门罗市出发,并在本月6日返回,结束76天的飞行任务,创下三项飞行纪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10日报道,他曾飞越沙特阿拉伯的沙尘暴,历时超过10个小时,但感觉好像飞了几百个小时;他还因菲律宾台风动弹不得,甚至因无线电失灵误闯台湾地区,遭台军F-16战机拦截。

    8日在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最精彩的是飞到巴黎,在晚上降落后,他看到点亮的埃菲尔铁塔,并延着塞纳河漫步,那时他才意识到他刚飞越了大西洋。

    他后来打算在菲律宾停留两晚,但包括飞燕山竹在内的三个台风让他92-21日困在了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湾。当他从苏比克湾飞往冲绳那霸时,他的无线电失灵,为躲避恶劣天气飞进台湾地区,被台军的F-16战机拦截。

    他坦承遭军机拦截有点可怕,但又觉得很酷。他说本来想拍照,但是不想触怒那个人(飞行员),我知道他看得到我。他后来改变方向飞进日本领空,才结束这一次事件。

    报道称,这次飞行纪录尚未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官方认可,但安德鲁斯认为不会有任何问题。若经认证无误,他将是全球单独飞行、飞越大西洋和太平洋最年轻的飞行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