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9日

    欧盟拟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据欧盟外交官说,米歇尔·巴尼耶表示,他对把英国脱欧过渡期延长一年以换取特雷莎·梅接受避免在北爱尔兰设边检站的后备方案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在周三晚间于布鲁塞尔举行英国脱欧峰会前夕,这位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对来自27个成员国的部长们说,布鲁塞尔准备提出新建议,以便在下月底前达成协议。

    这项计划在上周的会谈中已经以非正式方式向英国提出,其中包括一项将为期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延长一年的条款。脱欧过渡期将于202012月结束。这将为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关系并避免就北爱尔兰问题达成特殊安排留出更多时间。

    然而,英国反对北爱尔兰计划中的一些重要内容。这实际上是把谈判推迟到本周欧盟领导人峰会之后。巴尼耶在卢森堡对各国部长发表讲话时,私下单概述了他对给予北爱尔兰双重身份的后备方案的设想。这一后备方案可能被纳入脱欧协议,以确保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始终保持开放的边界。

    另一名外交官还说:延长过渡期表明了我们在帮助英国方面可以如何灵活,如果他们想要的话。英国外交官声称,延长过渡期的想法是巴尼耶提出的,但他们对此持开放态度。一名官员说:说已经达成任何协议都是错误的。延长过渡期需要经过双方同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