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日

    白宫被指“混乱” 德媒:也有人不这样认为


    德媒称,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受到一系列性侵指控。特朗普指责这是民主党人的恶意行为。司法部副部长上周被曝曾提议在白宫录音、以推翻特朗普。这是白宫又一次震荡。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27日报道,自从2016年以来,特朗普政府震荡不断,有人称之为混乱。而本周似尤为如此。

    当地时间927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是关于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布雷特·卡瓦诺所受的性侵指控。

    与此同时,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上周被曝曾提议在白宫录音、以推翻特朗普。

    不过,特朗普926日表示,罗森斯坦向他否认《纽约时报》的上述报道。特朗普说,他会更愿意让罗森斯坦留任,完成任期。

    罗森斯坦负责监管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如果罗森斯坦被解雇,调查将陷入困境,并将掀起一场政治风暴。

    加州洛约拉马里蒙特大学政治学教授吉诺维斯表示:混乱对总统来说是常态。他行事风格如此。

    但总统的辩护者说,特朗普是在兑现选举诺言:结束精英政治的常态。

    报道称,距离11月中期选举仅6周,共和党人有失去众议院、或许还有参议院的风险。如何避免这一局面成为共和党的重要问题。

    共和党领袖呼吁特朗普集中精力在一个选战议题上--经济的强劲增长。

    本月初,特朗普似乎按此出招。他在推特上的发言聚焦失业率的下降、工资的上升以及他认为美国优先政策发动贸易战的成功。飓风来袭,特朗普也承担起监管紧急救援的总职。
    但卡瓦诺受到性侵指控却带来一场政治战争。

    原本这并不被视为一件困难的事:特朗普的核心承诺之一就是任命保守派担任最高法院法官。然而,卡瓦诺受到一系列性侵指控,以及他被指在大学时酗酒。卡瓦诺否认这一系列指控。他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有公平的调查。

    起初,特朗普的表态克制,称支持卡瓦诺,但也呼吁给予首个对卡瓦诺提出性侵指控的人受到尊重的听证会。

    926日,特朗普在推特转入攻势。他说,这是民主党人的恶意行为,民主党人正在幕后大笑。特朗普同时攻击第三名指控卡瓦诺性侵的女性的律师。

    特朗普的支持者称,总统团队的努力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

    保守派的传统基金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专家卡拉法诺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混乱。他指责媒体放大了个别的矛盾时刻,而由此遮掩了总统团队的所有努力。

    卡拉法诺称,特朗普是一个非传统、非常规的人,措辞强硬,是个充满激情的纽约人。如果你看看他的国家安全政策等,其实都是前后一致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