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7日

    台湾外交部长:没抱美国大腿 美军舰停台未涉军事


    台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于当地时间1017日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提到,国民党智库认为蔡政府在抱美国大腿,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强调,台没有选边站,只要符合台湾利益才会去做,没有抱美国大腿

    据香港中评社1017日报道,罗致政质询问到,中美关系紧绷,到底中美紧张对抗态势拉高,对台湾是否有困难或挑战?吴钊燮说,这是台要去认真思考的部分,有挑战也有机会。两个强权关系不好,可能会波及台湾。  

    他强调,经贸方面台湾与大陆经贸紧密,中美展开贸易战,台方要去了解大陆投资、经商面临的挑战。但是对台湾来说也是机会,在国际上希望与理念相近的人合作,很多国家都在面对锐实力的影响,尤其是台湾,经常受到大陆锐实力影响。     
    罗致政也说,国民党智库说不要押错宝,去抱美国大腿,有人说台湾已经选边站,吴钊燮则说,台当局没有选边站,只要符合台湾利益才会去做,没有抱美国大腿。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询问有关美国海军(Thomas G. Thompson,T AGOR 23)科学研究船15日至18日停泊高雄一事,是不是先来停看看,看好不好停,11月份要来展示军力?吴钊燮回答,不必要扩大解读,没有涉及军事。  

    江启臣追问,如果他们说需要补给等,要不要让他们停,吴钊燮说,这个问题适合回答的单位是国防部。 江启臣则说,国防部应该无法排除。吴钊燮表示,如果涉及人道,我们有义务提供帮助。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