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1日

    “另类”政客博索纳罗


    法媒称,28日,新当选巴西总统的雅伊尔·博索纳罗关于社会治安的演讲获得了数百万选民的支持,尽管他具有种族主义、歧视女性、反同性恋的倾向。

    据法新社1028日报道,这位曾当过上尉的前军官言辞很直接,毫不掩饰对巴西1964年至1985年军事独裁统治的眷恋。但这位极右翼候选人否认自己是民主的威胁,承诺要做宪法的奴隶,会利用职权而不是独裁来治理国家。

    这位目光敏锐、置身于巴西政坛贪腐丑闻之外的63岁议员主张放松枪械管制,让好人们自己维护正义。博索纳罗自己也曾是暴力的受害者:96日,他在进行竞选活动时被一个精神失常的人用匕首刺中腹部。

    报道称,在住院的三周内,他在社交网络上十分活跃并获得了巨大成功。社交网络的简洁和直接非常适合博索纳罗,他擅长利用一些短小的句子来直接说服网民。

    博索纳罗的政治路线比较模糊,这从其过往几年屡屡更换派别就能获得证明。尽管他承认对经济一窍不通,但是他成功地获得了市场的信任,因为他想任命自己的经济顾问、极端自由主义者保罗·格德斯为超级部长

    报道称,被称为热带特朗普的博索纳罗经常提及他欣赏的现任美国总统。但与特朗普不同的是,博索纳罗已经拥有很长的政治生涯:1991年起就开始担任联邦议员。

    他成功地树立了主张强硬政策的反腐强人形象。巴西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法学教授迈克尔·莫阿伦解释道。

    报道称,博索纳罗2017年开始曾表露对女性的歧视,称在拥有四个儿子后,再生了一个女儿让他变得软弱。而在两轮投票期间他发表了试图缓和歧视女性形象的讲话,尤其是发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他眼含泪水称,这个女儿劳拉改变了他的生命

    博索纳罗1955年出生于圣保罗附近坎皮纳斯的一个意大利裔家庭。他的军旅生涯充满了各种违抗军令的记录:上世纪八十年代,他甚至被指控企图通过炸弹袭击来谋求增加军饷。

    报道称,里约热内卢是博索纳罗主要的政治舞台,1988年他在这里当选市议员,三年后他第一次当选联邦议员。作为国会议员,博索纳罗以另类闻名,27年议员生涯内他仅为两部法案投了赞成票。

    2014年,他因攻击左翼议员玛丽亚·多罗萨里奥而引起轰动,声称多罗萨里奥不值得被强奸,因为她太难看。两年后,他赞扬了一位1964年至1985年军事独裁政府的施刑者。

    报道表示,博索纳罗还多次发表反同性恋言论:2011年,在《花花公子》杂志的一个访谈中,他表示他宁愿儿子死于事故,也不希望儿子是同性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