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5日

    日本公布新型新干线列车 还想卖给台湾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4日,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JR东海)在浜松工厂首次公开了由8节车厢组成的东海道新干线新型列车‘N700S’

    报道介绍,N700S将在2020年开始投入运营。东海道新干线列车的车厢一般是16节,但是N700S导入了新一代半导体等新型技术,所以在8节或者12节这样较短的车厢组合中N700S也可以正常运行。目前日方正在考虑将N700S出口至美国和台湾地区。
      
    JR东海公司的执行董事上野雅之在同日举行的公开报道中,对N700S的开发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由于N700S可以变更为6节、8节和12节车厢,所以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出口。该公司向美国德克萨斯州提出了以8节车厢为前提的高速铁路扩充方案。

    报道指出,N700S之所以能够灵活地适应车厢编组,是因为JR东海公司除了缩小了设置在车辆底座下的器械之外,对于器械的放置方法也进行了一番研究。N700A等日本原有的新干线列车原则上只有16节车厢。所以如果不更改设备配置等基本设计,那么就制作不出只有8节车厢的列车。
      
    N700S的变压器和转换器都采用了新一代半导体碳化硅元素。驱动系统也以重量单位为基准缩小了20%。由于设备体积变小了,所以原来需要分别放置在6个车厢的设备现在2个车厢就足以容纳。

    JR东海公司考虑的出口方向是美国和台湾地区。在美国扩充德克萨斯州高铁的计划中,日本推出了以N700S为基准,适用于美国安全标准列车的提案。而台湾西部的高铁目前采用的是N700系列的前身700系列。700系列的列车基本上都是12节车厢。所以日本正在等待台湾将来更新高铁时进口N700S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