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9日

    文在寅游说欧洲放松对朝制裁无功而返


    德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原本冀望于说服欧洲领导人,放松对朝鲜的制裁。但德、法、英均坚持朝鲜须先落实全面弃核。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26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对于文在寅上周与欧洲领导人的会晤评价积极,但事实上,文在寅未能获得对朝鲜放松国际制裁的支持。

    德、法、英均重申,除非平壤全面、可核实、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否则不会提供奖赏
    韩国的朝鲜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安仁海向德国之声表示:看来,文在寅原本对于说服欧洲领导人放松对朝制裁、以此鼓励朝鲜弃核抱有很大希望,但却以失望告终。

    安仁海表示,文在寅在布鲁塞尔出席亚欧峰会的9天之行中,与欧洲领导人举行了一系列双边会谈。

    安仁海说,欧美的政治气氛让文在寅的建议难以获得支持。

    文在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019日举行会谈。二人同意发展双边关系、深化经济合作。但在朝鲜问题上,默克尔反对文在寅的看法,即放松制裁是鼓励平壤弃核的最有效途径。默克尔表示,朝鲜应把弃核承诺付诸行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与文在寅的会谈中也作出类似表态。马克龙说:法国高度赞赏韩国的努力,以推动朝鲜公开、明确落实全面、可核实、不可逆转的弃核。英国首相梅在布鲁塞尔会议期间与文在寅的会谈中,也重申坚持全面、可核实、不可逆转。

    报道称,英法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的2个,其立场具有重要意义。

    天普大学东京分校国际关系教授迪雅里克表示:让任何欧洲国家公开表态,同意放松对朝鲜制裁,都是很难的。我估计,制裁会逐渐放松——我们已经看到这样的情况,但欧洲国家不会迈出第一步。他说,对欧洲国家来说,更要紧的是俄罗斯和伊朗问题。

    首尔的亚洲研究所主任帕斯特莱克认为,在华盛顿继续对朝鲜持强硬立场的时候,文在寅试图劝说其他政府改变对平壤立场,这是给自己出了个难题。

    他也认为,对欧洲而言,俄罗斯、土耳其、伊朗更要紧,朝鲜则居次要地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