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日

    安倍将访华 日中首脑将于10月24日举行会谈


    日媒称,日前获悉,中日双方正在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24日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事宜进行最后协调。

    据日本《产经新闻》927日报道,1023日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的日子,安倍希望在充满友好氛围的时期实现访华,推动中日关系改善。该消息得到多位政府相关人士证实。

    报道称,这将是自前首相野田佳彦于201112月访华以来,日本首相时隔7年专程访华,而在此期间都是因参加国际会议前往中国。

    报道称,预定安倍此次访华从1023日开始,到25日结束,一共两晚三天。安倍将于23日下午抵达北京,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的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安倍访华期间还将出席中日两国民企负责人云集的论坛,讨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设施投资问题。安倍还计划与北京大学的学生进行交流。此外,有计划显示,他还有可能参观尖端企业云集、迅速发展的经济特区广东省深圳市。

    报道称,日本希望营造环境,以便明年6月在大阪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时促成中国领导人访日。

    据报道,安倍10月中旬访问西班牙和法国后,还考虑出席18日至19日在比利时召开的亚欧会议,目前相关日程还在协调当中。回到日本的23日,他将在出席政府主办的明治150年纪念仪式之后,于当天启程访问中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