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0日

    孟宏伟妻子接受CNN专访:晚上失眠 不敢让孩子看电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9日报道称,孟宏伟的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在法国里昂接受CNN专访时说,她丈夫失踪后,她收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威胁电话。  

    她说,这位陌生人说,有两个小组正过来找寻她。  

    报道还称,格蕾丝·孟在谈及她的两个7岁的儿子时声泪俱下。她说,她没有告诉他们发生在他们父亲身上的事情。 她还说,她让他们远离电视,从而不会看到相关新闻。  

    她还说:或许,他们感觉到发生了什么。她还说,当他们发现她哭泣的时候,她会告诉他们她感冒了。我不想让他们伤心。报道还称,在接受CNN采访时,她将脸藏起来,她的手机响了三次。她说,中国的领馆人员一直在不停地打电话,但是她拒绝同他们单独会晤,除非有媒体和记者在现场。  

    报道还称,现在无法联系中国驻巴黎领馆。 格蕾丝·孟还说,她不知道还能否再见到孟宏伟。我非常想念他。这是我晚上总是醒来的原因。”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北京时间108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08日凌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通报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情况。公安部党委一致认为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调查,完全是其一意孤行、咎由自取的结果,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对孟宏伟涉嫌违法进行监察调查。  声明称,会议指出,对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进行监察调查非常及时。 

    声明称,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对党和公安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研究总监任韬(Tom Rafferty108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中国公安部的声明全文也体现了北京清除周永康余毒的努力。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9日刊文称,对于很多中国问题专家来说,事情虽然很戏剧性,但是并非那么难以置信。早在今年4月初,孟宏伟失去了中国公安部党委委员的职务,在很多熟悉中国政治的人看来,这是孟宏伟仕途遭受打击的一个重大迹象。  

    文章称,孟宏伟妻子格蕾丝·孟最近向全球媒体求救,对于落马的中国高级官员的家属而言,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举动,也进一步表明,孟宏伟和他的妻子或许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