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6日

    特朗普言论引猜测 美中期选举后或再掀高官离职潮


    海外媒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没有排除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离开政府的可能。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不知道马蒂斯是否会辞职,这番言论再度引发中期选举后会再掀一波高官离职潮的疑虑。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014日报道,当主持人问他是否认为其国防部长会离开政府时,他说:他可能会这样做。这位共和党总统继续说,马蒂斯并没有告诉他是否想辞职,并补充道:如果您想听实话,我认为他像个民主党人。但马蒂斯将军是个好人。我们相处很好。他可能会走。每个人在某个时候都会离开。

    报道称,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宣布辞职后,特朗普承诺改组内阁。我在改变周围的事物,我有权这样做。我有一些出色的人在待命。他们将进入政府,他们会有出色的表现。

    特朗普说,他有一个了不起的内阁。同时,他又有所保留地表示:有几个人我不满意。我有几个不喜欢的人,但我也有另一些十分喜欢的人。

    另据台湾中央社”101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4日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表示,他不确定国防部长马蒂斯还会留在政府多久,这番言论再度引发中期选举后会再掀一波高官离职潮的疑虑。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曼宁在回应特朗普谈话的一则声明里说:马蒂斯部长全神贯注于他现有职务——确保美军继续是全球最具毁灭性的部队。

    报道称,由于11月的中期选举后很可能又会空出一些政府要职,华盛顿政坛早已开始人事大猜谜。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近日宣布将在年底离职,恐为内阁又将大风吹的第一个信号。

    其他外界预料会走人者还包括司法部长塞申斯。特朗普早已表达对塞申斯的不满。据一名幕僚透露,特朗普9月底已亲自与塞申斯的幕僚长马修·惠特克谈过接任司法部长一事。


    报道还称,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同为接替马蒂斯与塞申斯的猜测人选。格雷厄姆是特朗普的高尔夫球友,此前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人事审查期间曾给予大力支持,令特朗普铭感五内。不过上周格雷厄姆已表示,他对出任政府部长毫无兴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