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日

    叙外长喊话库尔德人:别寄望美国 会被利用再抛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930日,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库尔德人寻求分离,大马士革将不得不诉诸军事解决幼发拉底河以东领土问题。同时,他喊话库尔德人,不要寄希望于美国,否则只会被利用以实现他们自己的目的,最后被抛弃。
      
    据报道,穆阿利姆称,叙人民不接受分离主义。他认为,在库尔德人居住地区没有关于分离的讨论。他表示,美国在该问题上的做法是危险的,美国未经叙当局允许来到该地区,因此他们在那里的存在是非法的。该国开始非法建立自己的军事基地。因此我声明,使问题复杂的不是库尔德人,而是美国的存在,这给了库尔德人在大马士革合法政权框架外采取行动的希望。
      
    他同时喊话库尔德人,不要寄希望于美国。这是幻想,他们应该好好吸取上世纪的教训。大国一直利用他们,以实现自己的目的,然而又抛弃了他们。但叙利亚不会抛弃他们。如果他们寻求分离,采取美国的立场,那么我可以说,我们将选择一条不得已而为之的道路。

    据悉,叙政府军同库尔德武装是在叙利亚控制领土最多的双方。叙内战爆发后,库尔德人主导的军事联盟叙利亚民主军获得美国扶持,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取大片土地,如今控制叙利亚四分之一的国土,主要位于北部和东部。
      
    对叙利亚的未来方向,双方一直分歧明显。库尔德人欲与叙政府达成政治协议,在他们所控制的区域内实现自治,但巴沙尔政府希望恢复全面的控制。库尔德人2016年单方面宣布设立联邦区,但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承认。不过今年5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库尔德人的政治诉求作出回应,他松口称,愿就自治问题向库尔德人敞开谈判的大门。
      
    今年年初,土耳其军队进攻叙西北部阿夫林地区,打击叙利亚民主军主力部队人民保护部队。美军作为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的双料盟友,没有出手干预。对此,库尔德方面曾表示,美军反应令库尔德人非常失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