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8日

    2040年西班牙人均寿命将达85.8岁 或居长寿榜榜首


    法媒称,17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到2040年,西班牙可能超越日本,重新位居人均寿命全球排行榜榜首。而美国的排名将从第43位跌至第64位。
      
    据法新社1016日报道,到2040年,西班牙(第一)、日本(第二)、新加坡(第三,与2016年持平)和瑞士(第四,排名后退)的男女两性人均寿命都将超过85岁。如若西班牙保持目前的健康趋势,人均寿命有望达到85.8岁(2016年为82.9岁)。
      
    根据预测,59个国家的人均寿命到2040年将超过80岁,包括中国,其排名将从第68位上升至第39位。
      
    报道称,葡萄牙将从第23位攀升至第五位,加拿大和比利时的排名则将退后,分别从第17位退至第27位、从第21位退至第28位。法国在长寿榜上仍将保持第八位的排名,不过人均寿命将从2016年的82.2岁增至2040年的84.3岁。
      
    报道指出,在2040年排行榜的最末位置,人均寿命将不足65岁,主要是一些非洲国家,例如中非共和国、莱索托、索马里和津巴布韦。

    报道称,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考虑了自2016年至2040年间,19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个致死原因。
      
    报道还称,在富有国家当中,美国名次下跌最严重,从第43位跌至第64位,人均寿命增长刚刚超过一岁(从2016年的78.7岁增至2040年的79.8岁)。作为比较,英国人均寿命增加了两年半,从80.8岁增至83.3岁。
      
    报道还提到,随着老龄化,阿尔茨海默病将是西班牙十大主要死因之首。
      
    报道称,就全球来说,非遗传性疾病和事故的致死重要性在增加,十大主要死因中有八项归于这两类(贫血性心脏病,主动脉瓣钙化,慢性阻塞性支气管肺病,慢性肾病,阿尔茨海默病,糖尿病,交通事故,肺癌)。
      
    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IHME)进行的这份研究显示,动脉高血压、肥胖、高血糖、吸烟和喝酒是能够解释未来绝大部分死亡轨迹的五大主要因素。该研究所还提到了治理大气污染的必要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