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2日

    近70万人参加伦敦脱欧示威游行 队伍长达1.6公里


    据外媒报道,近日,约有67万人走上伦敦街头,抗议英国脱欧。这是继2003年反对伊拉克战争集会以来,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当时抗议者的人数接近100万。
      
    据《独立报》报道,游行队伍从海德公园一角延伸到议会广场,近乎1.6公里长。

    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称,当天的集会是我们民主的历史性时刻。在向示威者发表讲话时,市长宣称除了相信人民有权决定我们未来的最终选择之外,没有什么比其更具民主性、更像英国人了。
      
    游行队伍由大学生、大专生和青年人组成。值得注意的是,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有140万年轻人第一次获得了投票权。
      
    据悉,目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持反对意见。反对党工党9月曾明确表态,对第二次脱欧公投持开放态度,必要时可以考虑举行二次脱欧公投。特雷莎 梅则表示,20193月,英国将正式离开欧盟,不会再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民众已经做出了选择,政府和议会有义务保障民众的选择得到具体落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