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7日

    土耳其官员:失踪记者在沙特领事馆已被切成碎片


    利雅得正在准备承认问讯记者卡舒吉的过程失控,导致后者死亡。与此同时,土耳其警方罕有进入伊斯坦布尔沙特总领馆搜查,并通报了相关内容。 

    一名土耳其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沙特阿拉伯失踪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两周前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遭杀害后,遗体已被切成碎片。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官员在搜索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九个小时后,土国官员率先向《纽约时报》披露此事。 

    据土耳其一名要求匿名的高阶官员说,土国警方在搜索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过程中,发现某些证据,显示日前失踪的沙特记者卡舒吉,是在领事馆内遇害。 

    数名土国官员表示,多名沙特特工2日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杀害卡舒吉,并将他分尸。 

    土耳其官员并未透露搜索领事馆时所发现的证据细节。 

    沙特先前声称,土国警方指称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领事馆遇害的说法,毫无根据 

    不过美国媒体报道,沙特可能近期内就会承认,卡舒吉是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身亡,可能是侦讯过程出错所致。

    《纽约时报》1016日报道,对于这起沙特记者失踪案,土耳其方面确认的其中一个嫌疑犯经常陪在沙特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身边,曾在巴黎、马德里被见到与萨勒曼一起下飞机,在今年萨勒曼去休斯顿、波士顿、联合国的行程中,被拍到站岗守卫。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