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0日

    加拿大给中加贸易谈判设人权条件


    自2017年12月以来,加拿大与中国一直在进行贸易谈判,但进展缓慢。据称,最大的障碍之一就是所谓中国侵犯人权的问题。

    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在中国就一些政策作出调整之前,中加贸易谈判将继续被搁置。

    麦卡勒姆说:“我们正在竭力说服中国,以我们认为更合理的方式行事。”

    谈及中加达成贸易协定的障碍时,麦卡勒姆说,双方在各自农业市场的准入、薪酬问题、性别平等和人权纪录方面存在分歧。他还说,如果不能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双方就不可能达成贸易协定。

    去年12月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访华时,加拿大政府首次为达成中加贸易协定作出努力。

    现在,加拿大政府正在为此作出新的努力。11月,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和贸易部长吉姆·卡尔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高级别会谈。

    不久前,加拿大与美国和墨西哥签署了新的贸易协定,该协定要求加拿大向美墨通报与其他国家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尚不清楚,正在与中国打贸易战的美国是否会反对加拿大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