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0日

    沙特总检察长赴土耳其谈合作 土要求卡舒吉案“真相大白”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在沙特总检察长与土耳其调查负责人会晤后,土耳其29日要求“尽快”完成对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事件的调查。

    土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说,两国检察官之间的合作“绝不能拖延或变成转移注意力的行为。必须尽快完成调查,让真相大白”。

    【美联社伊斯坦布尔10月29日电】沙特与土耳其检察官29日讨论了卡舒吉遇害案的调查进展,显示出了两国合作的迹象,但双方对于由哪一方审判被沙特拘留的18名嫌犯仍然存在分歧。

    据土媒报道,沙特总检察长谢赫·沙特·穆吉卜与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伊尔凡·菲丹在当地一家法院内会谈了1小时15分钟。

    两国目前正就卡舒吉案展开联合调查,土耳其此前一直向媒体透露调查进展,明显希望向沙特施压,要求彻查此事。

    土耳其正在努力引渡被拘留的沙特嫌犯,但沙特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表示,沙特将在调查结束后审判犯罪分子,将他们绳之以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