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9日

    香港人口20%是穷人



    香港政府公布2017年贫穷情况,贫穷人口为137.7万人,贫穷率20.1%,创9年新高,贫穷人口较前年增加近3万人。

    在政府透过综援、生果金及长者生活津贴等现金福利介入后,贫穷人口为101万人,仍然较前年增加1.4万人,贫穷率维持14.7%;如果再计及公屋等非现金福利,贫穷人口减至约72万,贫穷率为10.5%,较前年上升0.2个百分点。

    65岁以上老人的贫穷人口,扣除政府恒常现金政策协助后,贫穷长者人口为34万人,长者贫穷率为30.5%,较去年下跌1.1个百分点。

    至於18岁以下儿童的贫穷人口和贫穷率,扣除政策协助后,贫穷率上升0.3个百分点。

    香港政府指出,贫穷人口增加主要因为人口高龄化等结构因素,预料随着未来几年人口高龄化进入高峰期,贫穷数据将面对更大上升压力。而受惠於优化长者生活津贴,及部分长者选择继续工作或重返劳工市场,长者贫穷率明显改善;但儿童贫穷人口及贫穷率都上升,政府会检视如何进一步投放资源加强扶贫。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