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4日

    东盟峰会,杜特尔特一日缺席4场活动 独厚哪些国家?


    东盟峰会周三(14日)继续在新加坡召开,连日举行多场会议,多个东盟国家领袖都出席,不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周三就只在部分会议出现,缺席与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早餐会、与韩国总理文在寅的领导人会议等4场活动,但就出席分别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领导人会议。

    杜特尔特当天最先缺席了东盟领袖与澳洲总理的早餐会,但就在与李克强的领导人会议上现身,然后再“隐身”,没有出席东盟领袖与文在寅的会议及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的午餐会。

    到了下午,杜特尔特再次出现,分别参加与普京及安倍晋三的领导人会议,但之后又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会议。

    有菲律宾媒体向总统府询问原因,但暂未获回复。杜特尔特选择部分会议参加,有菲律宾媒体就认为杜特尔特的“取舍”,或因政府甚为看重与中国设立南海行为准则的进展。

    但当地媒体也有指出,杜特尔特过去也曾多次在数天峰会期间,缺席部分活动,包括2017年底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在越南举行的晚宴等,部分时候杜特尔特之后会指是因为健康原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