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1日

    Facebook拒删假新闻 新加坡官员批违诺


    Facebookfb)本月初拒绝移除一段新加坡政府负面新闻的相关帖文,新加坡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抨击fb未有履行承诺减少假资讯问题,认为这显示政府须出手,实施更严厉监管措施。

    本身也是国会议员的唐振辉昨天在国会表示,fb曾承诺跟新加坡当局紧密合作,迅速处理平台上的假资讯问题,但当确实有假新闻损害新加坡时,fb拒绝移除有关内容,证明有必要立法监管。他又指摘fb早前称公司没有明文禁止假资讯帖文,除非有关帖文导致暴力行为。

    报道涉及李显龙

    唐振辉认为,即使未有即时构成伤害,影响亦会滴水成河,最终一发不可收拾,而fb届时只会袖手旁观,让fb成为传播假资讯的平台,持续荼毒及分化社会,鼓励排外主义,让人从中得利。

    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本月5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成为马来西亚国营基金“一马发展”(1MDB)贪污案的主要调查对象,并指大马以不平等协议换取新加坡帮1MDB洗黑钱。新加坡批评报道失实,唐振辉指报道获7fb账号广泛分享,接触用户量恐达80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