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30日

    特朗普仅留峰会48小时


    特朗普身为G20峰会焦点人物,这次逗留阿根廷仅48小时,期间行程紧密,例如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时,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将中途加入变成三边会谈。3名现任及前任白宫幕僚透露,特朗普有时不愿意外访,幕僚因此按他的喜好缩短访问行程。若不计算阿根廷之行,特朗普上任以来共外访8次,去年及今年各占一半,但去年有两次马拉松式访问,到访国家数目远多于今年。

    爱当东道主多于外访作客

    特朗普今年多次取消原订的外访,以及提前结束行程回国。白宫幕僚表示,特朗普出于个人喜好及象征意义,希望尽可能在国际舞台做东道主多于外访作客,而且尤其享受带领外国领袖参观白宫。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