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1日

    菲律宾300民众在中国驻菲使馆外示威


    约三百名菲律宾民众昨天在中国大使馆外示威,要求菲国政府勿为经济利益出卖南海主权。菲国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SWS)公布最新调查,显示高达八成四受访者认为马尼拉不应坐视中国在南海的扩张。

    约三百名激进组织成员昨天上午聚集在马尼拉中国大使馆外,要求菲国政府勿为中国的贷款而出卖南海主权,现场约有五十名警员维持秩序。他们高喊口号,指菲律宾是非卖品,又手持政治漫画讽刺总统杜特尔特向中国投降。

    菲律宾前总检察长希尔拜前天(十九日)表示,菲律宾在南海仲裁中取得胜利,意味着菲国可以拥有南海声索区域的经济主权,控制范围内所有资源,不应与中国分享。菲国反对派也质疑,杜特尔特一六年访华时,中方承诺提供约二百四十亿美元的投资与援助,但迄今兑现的不多。菲总统府说,杜特尔特将向习近平施压,要求兑现承诺,强调杜特尔特不会为了中国的援助而牺牲主权。


    菲国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昨天公布第三季调查,有八成四菲律宾受访者认为“坐视中国在菲国索讨的领域兴建设施和部署军队”是不对的,较六月时高出三个百分点。有八成七受访者认为,重新取回“被中国占取之岛屿”的控制权,有其重要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