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1日

    杜特尔特想退休后移居中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前往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受到菲国总统杜特尔特的超高规格礼遇。杜特尔特不仅邀请习近平访问他在达沃市的老家、让小女儿为习近平献唱中文歌,还称他希望退休后可以搬到中国大陆居住。

    当地时间上午1145分许,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马尼拉阿基诺国际机场后,菲国政府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接,军乐队演奏迎宾曲,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还有青年向习近平献上茉莉花环。首都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也宣布全市放假1天。

    杜特尔特透露,希望以后能到中国居住,若中国政府允许他买地,他甚至打算直接在当地盖房子,为退休生活预作准备,“你知道我的外祖父来自中国吗?等我老了,我想和他一样在中国住。”

    为表达对习近平的欢迎,杜特尔特还笑称,他刚满14岁的小女儿薇若妮卡(Veronica Duterte)正在学习中文,女儿会用中文与习近平交流,“她比较害羞,但我想她会愿意为习主席献唱一首中文歌,我会让她立刻开始练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