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日

    日人权团体集会:外国工人不应以劳动力身份来日本


    致力于解决在日外籍从业人员人权等问题的团体和工会,于1031日在东京千代田区举行了集会,约250名工会会员和律师等前往参加。
      
    据日本NHK电视台111日报道,在集会上,发言者对日本政府将向国会提交的扩大接纳外国人才的法律修正案批评称,该法案旨在轻易、渐进地扩大接纳外国从业人员的规模,而这个问题应该在实现共生社会的前提下,在国民层面进行讨论。
      
    有关人员在集会上汇报了外籍从业人员的劳动条件等实际状况。其中一名工会人士介绍了其接受咨询的15名缅甸技能实习生的情况,并指出:至今他们仍被迫长时间劳动,超时劳动已经越过了过劳死的红线,还有的人没有被支付薪酬。
      
    参加集会的律师批评称,在上述问题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就轻易地计划逐渐扩大接纳外国从业人员的规模。此后,集会以鼓掌的形式通过了一份倡议。该倡议呼吁外国工人不应该以劳动力的身份来到日本。目前日本政府应该表明实现共生社会的决心,包括分担成本在内,应该在国民层面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