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5日

    美国会报告:美军优势不再对战中俄恐输


    美国去年七月成立的跨党派专家小组“国防战略委员会”(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 Commission),十四日发表九十页的报告,直指美方军事优势“被侵蚀到危险程度”,若与中国或俄罗斯对战,可能吃败仗或只能险胜;一旦两线以上冲突同时爆发,美国更恐陷入“国家安全危机”,呼吁增加预算以因应情势紧张的台海两岸与朝鲜半岛问题。

    吁增加预算因应台海紧张

    该十二人委员会的工作重点,是评估国防部长马提斯一月发布的“2018年国防战略”(2018 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专家在报告中直言,可谓国防部施政指南的NDS主轴,将表现在2020财政年度的预算上,包括将更多心力放在具潜在冲突的中、俄两国,以及由中东地区逐步撤兵;NDS概念虽大致正确,但立基于“可疑的假设与薄弱分析”,对于美国该如何因应更危险世界的挑战“未有充分说明”。

    报告也指出,中国和俄罗斯的威权政府正透过大规模扩张军备,寻求区域霸权,提高在全球各地投射军力的能力,目标直指美国。中、俄两国已从美军以往的作战经验中汲取教训,准备投入一场高科技战争。尽管美国今年国防预算达七千一百六十亿美元,是中国的四倍、俄罗斯的十倍以上,但重整美军战备以反制现有威胁的投资仍不足,国会今后两年应对国防预算松绑。

    专家呼吁正视“美国已不再具有确定的军事优势”,尤其敌方企图在海外击垮美军的同时,美方若还期待对手不朝美国本土发动网路等各式类型的攻击,这种心态简直可谓“不明智和不负责任”。报告指出,美国恐在中国军队入侵台湾或北韩攻击南韩时,才惊觉力不从心;为了有效反应,美国必须投注更多资源,以免长期而言付出更多时间、人命等成本。(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