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5日

    承先启后 习近平将扩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12月将进入高潮。消息透露,中共拟于11届三中全会开幕40周年的12月18日举行高规格的纪念大会,总书记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都将出席,与会人数多达6000人。

    星岛日报报导,这场纪念大会订名“纪念党的11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及其他中共中央领导人都将出席,总出席人数多达6000人。

    根据报导,习近平届时将发表讲话,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阐述“新时期”中共深化改革的方向。然而,习近平届时会不会提及推动改革开放的中共第2代领导人邓小平,并作出评价,将受到外界瞩目。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13日出席官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致词时说,中共18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使“改革开放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进入“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通篇对邓小平只字未提,却大力吹捧习近平的地位。

    报导指出,配合改革开放40年纪念,中共官方将从中国各地评选出40名对改革开放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将由习近平颁授勋章。其中,由于香港商界在中共推动改革开放初期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一些重量级港商也被评选入列。

    报导指出,被评选的港商中,有些人如今已经逝世,因此将由其后人代表出席大会,并接受授勋。

    1978年12月18日,中共11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会中决定扬弃先前“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执政总路线,将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至经济建设,自此实施改革开放政策,结束中共建国前29年几近闭关锁国的时代,自此走入现代化。(中央通讯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