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7日

    蔡英文:真正需要改变的人是我自己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说,“真正需要改变的人是我自己”,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与行政院长赖清德不是恋栈权位的人;她说,执政团队将透过对各项重大政策、人事的检讨反省,重新整队再出发。

    行政院长赖清德与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原为九合一选举大败请辞,经过蔡总统恳谈慰留,赖清德、陈菊都决定留任。

    蔡总统今天透过脸书(Facebook)贴文指出,“真正需要改变的人是我自己”。陈菊跟赖清德不是恋栈权位的人。“我说过,败选的责任应该由我一肩扛起,他们在我劝说之下,已经答应继续在岗位上打拼”。

    她说,面对人民透过选票向执政党传达了不满,“我们不会逃避责任”,执政团队将透过对各项重大政策、人事的检讨反省,重新整队再出发。

    蔡总统并说,不管是哪个党派的县市首长,蓝的、绿的、没有颜色的,都是最新民意所托付。今天下午,她跟六都市长当选人都打了电话,向他们致上祝贺之意。党派竞争是民主常态,但共谋国民福祉必须是唯一目标,中央与地方,有很多地方需要合作,“我会尽快安排时间与他们见面”。(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