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7日

    欧洲研究指职场受欺凌患心血管病机率高59%


    一项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的研究指出,在职场遭受欺凌人士会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机率比没受欺凌的人士可高达59%。

    丹麦、瑞典及芬兰的研究人员检视了逾7.9万名年龄介乎19至65岁且无心脏病史的男女性调查数据,其中约9%受访者表示去年曾在职场受欺凌,13%受访者表示去年在职场曾遭暴力对待。在逾12年平均随访期后,共3229人(占受访者总人数4%)被诊断患有心脏病,或因心脏病、中风住院。

    研究发现,曾在职场受欺凌的人士被诊断患心脏病,或因心脏病、中风住院的机率比没受欺凌的人高59%,而欺凌者大多是同事、主管或下属,并非客户或职场以外的人。

    另外,曾在职场遭暴力对待的人士,患心脏病或因心血管疾病住院的机率高25%,而施暴者大多是客户或服务对象。有一些职业遇到暴力的风险会较大,逾47%社会工作者、逾29%个人及保护服务工作者、逾25%医疗保健工作者和逾16%教师曾遭暴力对待。

    德国哥廷根大学医学中心的林根教授(Christoph Herrmann-Lingen)在随论文刊登的编者按中表示,“感到被欺凌、遭受暴力威胁或实际上被暴力对待的员工,应认真面对这些事件,并寻求支援以解决潜在冲突,及处理由欺凌产生的情绪困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