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6日

    中国东盟2030年愿景 坚定反对保护主义


    内地发布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中指出,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双方关系已迈入新时代。同时,双方坚定反对日益上升的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重申国际贸易与投资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减少社会不平等。

    新华社报道,东盟国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关系,提升互信和信心,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分歧,不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促进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

    双方重申,尊重各国依据本国国情独立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在防务、安全、非传统安全和应对跨境威胁等领域将会通过开展对话,致力于维护和促进南海和平、安全与稳定。

    经济合作方面,努力深化经贸联系,促进互联互通,实现到2020年双向贸易额1万亿美元、投资额1500亿美元的目标,期待到2030年取得更多贸易投资成果。

    同时,加强双方贸易、投资和旅游往来。深化金融合作,包括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调动私营资本,提升能力建设,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发展。

    社会文化合作方面,鼓励双方人文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加强环保、水资源管理、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合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