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9日

    俄增部署地对空导弹 三倍坦克进驻乌边境


    俄罗斯扣押乌克兰三舰艇引发两国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俄罗斯周三表示,将加强克里米亚的防衞,在当地部署更多先进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说,俄方在两国边境部署的坦克数目增加了三倍。

    俄罗斯南部军区发言人阿斯塔菲耶夫说,很快就会有一套新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送抵克里米亚,年底前投入运作。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原已部署三套S-400,可控制黑海上空的大片天空,新的地对空系统将进一部增加俄罗斯的防空覆盖范围。俄罗斯自二〇一四年吞并克里米亚以来,持续在该区投入军事硬件。S-400被视为俄国目前最先进的反导系统,西方国家相当忌惮。

    另外,驻克里米亚路透社记者周三也观察到,俄罗斯海军扫雷舰“扎哈林海军中将号”正从黑海驶往亚速海。

    乌总统波罗申科周二在电视讲话中说,俄罗斯在接壤乌克兰的边境动作频频,军事单位骤增,乌俄边境的俄军坦克数量增加了三倍。他说此消息由该国情报部门取得,未明确说出俄军部队具体数量,也没有说明坦克在什么时间增加。

    他声称,相关行动显示,乌克兰正面临与俄罗斯爆发全面战争的风险。波罗申科强调:“我不希望任何人认为这只是好玩、只是游戏而已,乌克兰如今面临与俄罗斯爆发全面战争的威胁。”

    在本月二十五日,乌克兰声称其海军两艘炮艇和一艘拖船驶向刻赤海峡途中,突遭俄方拦截,并故意撞向拖船导致其损毁,又开火令六名船员受伤,事后更扣押船艇和二十四名船员。俄方指乌方船只没有获得俄方许可驶入俄方领海。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三艘被扣留的乌克兰海军舰船上载有榴弹发射器、坦克机枪和重机枪、自动步枪、手枪、手榴弹和弹药等。乌克兰国会则于日前投票通过总统的建议,乌克兰部分地区戒严三十天。(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