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3日

    押注贸易战有解? 美国农民开始囤积黄豆


    美中双方将在月底的G20国峰会举行会谈,被视为是美中贸易战的和解契机,有美国农民看好贸易情势有望转好,已经开始押注囤积黄豆,等待中国恢复进口后,黄豆价格能够止跌回升。

    彭博报导,由于黄豆容易受潮腐烂,美国农民过去往往会在黄豆收成后马上卖出,但今年美国农民却使尽各种方法,用谷仓、货柜、箱子或袋子囤积黄豆,尽量让黄豆保持安全与干燥。

    这对于美国农民来说风险很大,因为黄豆不如玉米容易储藏,若无法一直保持干燥,黄豆将容易吸收水分,很快受潮腐烂。

    美国农民甘愿冒着风险囤货,一方面是因为贸易战影响,让部分农民的黄豆无法出售只能想办法储存。另一方面,随着美中贸易战情势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转好,他们期盼一旦中国恢复进口,黄豆价格就能止跌反弹。

    美国黄豆在9日价格为1蒲式耳仅8.87美元,8个月前贸易关税战开打前,黄豆价格仍在10美元之上。

    虽然川普政府曾在8月份表示将向美国豆农提供36亿美元补助,减缓黄豆价格下跌的冲击,不过,这笔款项仅相当于每蒲式耳0.825美元,不到市场价格损失的一半。

    虽然期货交易显示明年黄豆价格会上扬,不过,由于美中双方歧见仍在,双方也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因此短期内可能仍要看月底的G20峰会谈判结果才能判断。(自由财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