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7日

    智库:中国军力增 台湾或南海有事美恐难有作为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指出,过去20年中国海军藉由快速现代化追赶美国,而且飞弹种类与射程渐增,万一台湾或南海有事,美国可能更难有所作为。

    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资深防卫分析家葛罗斯曼(Derek Grossman)表示:“美国必须承认,中国的飞弹种类与射程都渐增,一旦出现任何状况,我们将更难有所作为,无论是在南海、台湾或是北韩。”

    兰德公司最近的研究发现,在过去20年间,中国海军以任何合理历史标准而言都异常快速的现代化追赶美国。葛罗斯曼说:“基本上在每个方面,中国都显著拉近(与美国的)差距。”

    美国联邦众议院一个跨党派委员会公布的报告也说,美国已丧失军事优势,如果与俄罗斯或中国开战,可能落败。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S. Davidson)17日曾表示,中国可能是东亚地区“长久安定”的最大挑战。他指出,中国在亚洲各地投资基础建设,是“阴险的”债务陷阱外交;他并指控,中国藉由军事化南海海域,恫吓这个地区的国家。(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