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4日

    领馆遇袭后 北京指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驻巴基斯坦喀拉蚩领事馆今天遭到攻击,造成多人身亡。中国外交部在事发后对暴力袭击表达谴责,并指将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表示,这起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时左右,3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巴基斯坦喀拉蚩(Karachi)总领馆,但并未进入,警方发现后当场予以击毙。

    耿爽说,中方强烈谴责这起暴力袭击行为,要求巴国切实保护中方机构的安全。喀拉蚩总领馆的相关人员安全,总领馆目前处于关闭状态。

    据外媒报导,指控北京是“高压统治者 ”的俾路支省分离主义团体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宣称犯案。有媒体在记者会中询及,喀拉蚩总领馆遇袭是否会影响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一事。

    耿爽回答说,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有序推进,“中方将继续与巴方一道,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他并表示,“相信巴方会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走廊建设安全顺利推进”。(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