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台湾多项公投案通过!美智库:中国很担心这件事...


    2018年九合一大选落幕,民进党于22县市中仅拿下6席,中方声称是台湾民众向中国示好,但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 )”分析,中国眼见此次多项公投通过,很担心未来台湾若推“独立公投”恐怕也能达到门槛。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高级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认为,中国目前因东奥正名公投未通过而「松了一口气」,不过此次10项公投案多达7项达标,也让中国开始担心,一旦台湾往后推动独立公投,也有相当程度的机率达到门槛。

    《公投法》规定全国性公民投票议案同意票须超过493万9267张方通过公投门槛;此次公投达标的“逐年降火”、“反深澳”、"反核食"、"婚姻限一男一女"、"国中小不实施性平同志教育"、"设同志专法"与"以核养绿"7公投案,同意票数介于589万票至795万票。(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