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韩国瑜选后拼经济 当选隔天热线郭台铭邀设厂


    打造高雄全台首富,是准高雄市长韩国瑜竞选时重要政见,在前高雄县长杨秋兴牵线下,韩国瑜昨亲自致电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两个都是“阿莎力”性格的领导人,传在电话中交谈甚欢,韩国瑜更力邀郭台铭扩大在高雄的投资,希望落实高雄对外大开大放、全力攻经济的政见。

    据了解,韩国瑜是于25日下午3点多在左营莲潭会馆与杨秋兴等人会商,在座人士还有立委许淑华。韩国瑜在24日开票结束后就未再安排公开行程,阵营人士透露,韩国瑜就如他在当选感言中说的,没有丝毫喜悦,千斤万斤一肩扛,对于如何改善高雄经济相当急切。

    据了解,鸿海目前在高雄软体科学园区原本就有数位汇流数据中心和办公室,另旗下群创(3481)在高雄路竹设有6代LTPS厂等。

    与会者之一杨秋兴说,会中在谈到扩大企业家到高雄投资时,他提到了郭台铭,若能争取郭在高雄扩大投资,能创造许多就业机会,“我立刻拨了电话给郭台铭,郭台铭也接了电话”,接着就让郭台铭与韩国直接热线通话。

    杨秋兴说,韩国瑜大概只跟郭台铭通话五至十分钟,“我不方便细听两人谈话内容”,但挂完电话的韩国瑜显得非常开心,因为若能吸引郭台铭这种世界级总裁到高雄扩大投资,决对是高雄大利多,“全世界数一数二企业家、大厂商,都是郭总裁的好朋友”,若有郭台铭相助,可助力拼经济的高雄向国际大厂招手。

    据了解,韩国瑜与郭台铭在热线中,谈及鸿海在高雄软体科学园区建置的“数位汇流数据中心”,希望能够有更多不同发展,扩大人才招募以及如何招商等话题。

    鸿海集团在高雄软科的投资案,早在2008年就签署投资意向书,当年郭台铭为呼应前总统马英九爱台12建设,南下签署投资意向书,还跟时任市长的陈菊讨论土地规划问题。据当年评估,此案可创造3000个软体工程师的就业机会,郭台铭当时曾指出,政府要借此平台,结合高雄港,整合发展出亚洲物流园区。

    不过此案后来发展波折不小,郭台铭投资的“高雄软体园区育成研发大楼暨云端资料中心”虽已完工招商,但仅集团旗下的鸿佰等公司进驻,据了解,员工数也不到当年提及的3000人。(苹果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