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4日

    对话国民党中央委员:如果民进党输高雄 是给蔡英文耳光


    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今日投票,高雄成了全台乃至华人地区瞩目的焦点,无论最终选举结果如何,韩国瑜的韩流现象也成为此次台湾选举的讨论点。因此,多维新闻采访了现任中国国民党第20届中央评议委员温宗瑜,他此前中国国民党第19届中央委员,且担任过立法委员助理。从他的角度分析了此次台湾九合一选举的韩国瑜现象。 

    多维:为什么韩国瑜会在台湾有那么高的声量? 

    温宗瑜:首先,韩国瑜此前在台北农产公司担任总经理的时候,就已经有非常抢眼的表现,面对王世坚在台北市议会质询的时候,应对自如,金句频出,让每个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后来接替他的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她被称为百万实习生,没有什么经验,对民众来说造成了一些问题产生了对比。 

    第二,韩国瑜卸任之后,被派去接国民党的高雄市党部主委,他本身性格和表现力非常率性跟真实,所以也是让大家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感觉跟一般政治人物不太一样,而且再怎么恶劣的环境之下他还有办法去适应。这一点从韩国瑜参选高雄市长以来也能看出来。 

    韩国瑜说,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韩国瑜之所以能给陈其迈很大压力,我认为最大的关键点还是两岸关系。因为韩国瑜他是支持九二共识,他特别强调这点,而且他也不怕别人去讲,他也不怕他这样讲会影响中期选民,最主要的是他讲这句话之后没有减少他的声势。 

    多维:换句话说,对高雄市民老百姓来说,九二共识的意识形态没有口袋里的钱重要? 

    温宗瑜:没错,这就是高雄的痛苦。因为最重要还是在经济,而能够对台湾的经济造成立竿见影影响的关键角色是中国大陆,所以我觉得如果他选上的话,如果两岸关系搞好,那立即性马上可以浮现的就是他讲的那句话。 

    多维:是否意味着韩国瑜的当选是对蔡英文两岸政策的最大否定? 

    温宗瑜:是的,蔡英文目前的两岸政策,一致都是民进党的自嗨,他们一直要切割两岸关系,转向和日本、美国解除,民进党完全搞不懂,距离我们最近的,绕不开的是中国大陆。完全置之不顾,不积极处理两岸关系。如果韩国瑜当选,民进党高雄输掉,可以用一句话来讲,就是赏了蔡英文一个巴掌。并且明年就是领导人大选和立委选举,势必会有很大冲击。这次选举,是对蔡英文的期中测试,如果高雄输了,民进党可能不会提名她继续连任。 

    多维:韩流的冲击力会那么大吗? 

    温宗瑜:是的,以我在此次参与选举时就发现,一开始,没有韩流的时候,大家的选举是比较困难的,但是随着韩流热起来,大家都在讨论韩国瑜,甚至平时对新闻比较冷漠的,也开始关注起来。 其次,以这次我在彰化选举时也发现,民众也和我们讨论北漂的问题,甚至是陆飘,这一点,韩国瑜的讲法让他们感同身受,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的信息风向。 


    多维:那既然韩流如此强大,那您对此次高雄的选情,最终的结果怎么看? 温宗瑜:一开始,大家认为韩国瑜当选几率不高,随后进入五五波,不过最终我认为韩国瑜最终胜选机率是非常高的。同时对于全台,国民党的赢面比民进党大很多。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