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日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 特朗普尚未敲定对华加税决定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今天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尚未“敲定”任何关于升级中国商品关税的决定,如果与中国进行的政策讨论前景光明,他可能会撤销一些关税。

    库德洛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晤日程尚未制定出来,但“我们可能会在阿根廷同习主席进行一次非常好的会晤”。

    在被问及如果此次会晤未能缓解贸易关系紧张,特朗普是否会继续加征关税时,库德洛说:“我想说的是,目前什么都没敲定。顺便说一下,总统在一个电视节目中确实说过人们没有注意到这番话,如果能与中国达成某种友好协议,那么很多关税可能会被撤销。”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库德洛还说,特朗普并没有作出承诺,而是作出了一项“非常重要的假设”。

    彭博新闻社周一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如果此次会晤未能缓解美中贸易战,特朗普政府准备宣布对剩余的价值约257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特朗普一直威胁说,如果北京不能满足他提出的对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工业补贴和当地市场准入等政策进行全面改革的要求,他将对价值5000多亿美元的全部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库德洛说,对中国商品加征更多关税的决定没有明确的触发点。

    他说:“决定它的是政策会谈,而不是一个随意的时间表。如果政策会谈进展顺利,那么情况将会好得多。如果政策会谈进展不顺,情况可能会恶化。”

    他说,特朗普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政策讨论前景光明,我不知道能否达成

    一份成熟协议,但如果事情进展顺利,一些关税可能会被取消,也可能不会”。库德洛没有具体说明他指的是哪一次采访。

    在福克斯新闻频道“英格拉哈姆视角”节目周一的访谈中,特朗普没有特别提到可能取消关税,但他表示他预期能与中国达成“一份重大协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