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7日

    马哈迪批国民懒惰引争议 被指不问民生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近期的一场讲话中表示,马来西亚可能会被相对落后的邻国越南赶超,而原因却是该国国民十分勤奋,此言一出随即引发了该国社会广泛争议。

    据马来西亚《星报》11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Mahathir Mohamad)对该国国民“好逸恶劳”的作风进行了批评,此举引发了该国社会广泛争议。

    当地时间25日的一场讲话中,马哈迪马来西亚目前存在两大弊端,即国家过度依赖外籍员工以及国民过度依赖政府补贴,这样下去马来西亚很快就会被东南亚一些相对落后的国家赶超,而最有可能的国家则是越南。

    马哈迪称,“越南之所以会超过马来西亚,是因为这个国家的国民都很勤劳。” 此言一出,随即在马来西亚社会引发了大范围讨论。有该国网友指出,这可能是与身为政坛元老的马哈迪长久不问民生有关。还有网友表示,国民的“恶劳”是因为国家的“懒政”,马来西亚有很多人一周工作6天也不够养家糊口,而大批年轻人则选择在新加坡打工挣钱。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指出,2018年该国申请政府设立的“人民援助金”(BR1M)补助项目的人数约为700万,而该国总人口却有3,000多万。 据了解,从今年8月起,马哈迪政府开始逐步削减BR1M的补贴额度,旨在彻底消除民众对它的依赖。(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