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7日

    韩媒:金正恩访华前留下一句话 或暴露其对华真正看法


    综合媒体11月26日报道,韩国成均馆大学政治外交学教授兼成均馆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在《中央日报》发表的一篇《金正恩,即便与中国恢复关系也要走不一样的经济发展道路》社论中提到,金正恩2018年三访中国后,习近平强调“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巩固发展中朝关系的坚定立场不会变,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不会变,中国对社会主义朝鲜的支持不会变。” 李熙玉指出,即便如此,也不能完全解除朝鲜对中国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因为从历史上来看,1992年中韩建交以后,朝鲜陷于一种孤立无援的地步,给中朝关系留下“疙瘩”。

    朝鲜一位学者曾透露,金正恩第一次访问中国前曾说过“即便中国给朝鲜留下的伤口随着时间的流逝能抹平,但那份记忆是不会忘记的”。 

    金正恩还曾表示过“虽然现在中国是与我们最近的国家,但以后会成为我们最应该提防戒备的国家,从历史上来看让我们最辛苦的国家就是中国”。(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