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9日

    加拿大确认第三名公民在华被捕 知情人透露身份特征


    近期,中加两国因孟晚舟被扣一事数次交锋。日前,加方媒体爆料称,中国逮捕第三名加拿大人。

    当地时间12月19日,港媒《星岛日报》报道称,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 Canada)12月18日确认,再有第三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国拘留,但官方未有透露其身份。

    加拿大媒体《National Post》报道称,加拿大官方不认为该加拿大公民被拘留事件,与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被捕一案有关。 报道又指,目前未能确认第三名被扣留者的身份,但引述有知情者指,此人并非外交官或在中国有生意业务的企业家。

    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在加拿大扣留孟晚舟后,中国政府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人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迈克尔(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理由均是涉嫌进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12月19日,有媒体就此事向中国外交部求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没有听说”。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