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9日

    中国11月进出口增速骤降 贸易战影响开始显现



    中国海关12月8日星期六最新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中国11月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4%,增速较上月下滑10.2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3%,增速较上月大幅下跌18.4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进入四季度,美中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逐渐体现出来。

    路透社的测算认为,11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进口增速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

    分析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这显示了中国的内外需开始趋于疲弱,而美中贸易战导致的“抢出口”刺激效应也已减弱。

    在另一方面,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355.5亿美元,明显超过前一个月的317.8亿美元,也远远超过中国对任何其他贸易伙伴的顺差额。

    随着目前美中暂停贸易摩擦升级,以及中国承诺将大幅度增加美国进口,预计未来顺差或趋收缩。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五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表示乐观,他的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五在接受美国商业新闻网CNBC采访时说,如果两国谈判取得良好进展,特朗普总统甚至考虑可以延长90天的期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