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1日

    中国商务部称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通话 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


    中国商务部周二称,中国副总理刘鹤上午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中美两国元首此前在G20峰会期间会晤并达成共识,同意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双方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中方愿意根据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扩大进口,包括从美国购买适销对路的商品,逐步缓解贸易不平衡问题。

    不过,中国华为公司全球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近日在温哥华被捕,并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引发对中美紧张关系可能再度升级的担忧。华为最新发布官方声明称,将继续关注11日的保释听证会,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