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4日

    特朗普:还可对中国另外2670亿商品征税 这是灾难性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1213日接受了福克斯新闻采访,期间谈到了中美贸易战。 

    特朗普说:聊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我刚刚看到了《华尔街日报》刚出炉的头版。中国将开放市场,将开放自己的政策,这是一个重大的政策转变。他们将会开放整个国家,他们想要取悦特朗普总统。” 

    他还说:我同习近平主席建立了非常棒的友谊,他是中国绝对的领导人。我认为,我们会达成一个对两国来说都很棒的协议。我们将让中国开放。” 

    特朗普还说,美国已经向中国2,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我还可以向中国另外2,67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他们不想。这对中国而言是灾难性的。他们现在同意购买美国的大豆,大量的大豆。你看到了,这正在发生。

    特朗普还说:我非常尊敬习近平主席。他不是一个投降者。但是我告诉你,中国经济面临困难,这全都是因为我。这是中国经济面临困难的唯一原因,因为我征收了关税。” 

    中美贸易战今年76日开始正式爆发,持续了4个多月,在贸易战持续并有可能继续升温之际。习特会121日在阿根廷如期举行。  

    在这次会议上,中美达成了贸易停火协议。 白宫网站121日就习特会发表声明称,在贸易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201911日之后,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比例仍然维持在10%,不会提升至25%      

    声明还称,中国同意从美国购买大量农业、能源、工业和其他产品,以降低美中两国间的贸易不平衡状态,购买产品的具体数量尚未决定。中国还同意立即开始购买美国农民的农产品。

     声明还指出,特朗普和习近平还同意,迅速开始关于强迫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偷窃、服务业和农业方面结构性改变的谈判。双方一致同意,努力在未来90天里完成这项工作。如果在90天后双方仍无法达成协议,关税比例将从10%提升至25%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已经开始重新购买美国的大豆,此外闭口不提美国反感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 

    据分析,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打击《中国制造2025》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身边策划了这次对华贸易战的核心人物、鹰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其实并不满足于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按照《纽约时报》的报道,他真正要打击的是中国政府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中的高科技产品和行业。这些才是我关心的要征关税的东西,他说。(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