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7日

    明庆改革开放40周年 习将阐述奋进新时代


    官方新华社报道,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明天(18日)上午十时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据悉,习近平在讲话除了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和成就,也将阐述“奋进新时代”,强调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央也将在这次大会表彰改革百杰,当中包括四名港人:王宽诚、霍英东、曾宪梓及陈冯富珍。

    1978年12月18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抛弃“以阶级斗争为纲”的路线,作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的决策。因此,12月18日被视为改革开放纪念日。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GDP从3600多亿元增长到80多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七亿多人摆脱贫困,人均寿命提高近九岁。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明天举行,中共七常委以及党政军领导人都将出席,习近平将发表讲话。官方新华社昨天发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社评,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文章说,眺望下一个四十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本月14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京举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参加。晚会上篇为《壮阔东方潮》,下篇为《奋进新时代》。

    在这次庆祝大会,中央还将表彰一百名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当中包括四名港人:王宽诚、霍英东、曾宪梓及陈冯富珍,王、霍、曾都曾任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被视为“红色资本家”,陈冯富珍则是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王宽诚、霍英东已逝,预料由其后人代为领奖。

    改革百杰来自不同行业,包括互联网大亨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TCL董事长李东生、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招商局集团原常务副董事长袁庚,经济学家杜润生、厉以宁、林毅夫,科学家袁隆平、陈景润,为港澳回归作出贡献的法学家许崇德、史久镛。(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