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1日

    3名公民遭抓捕 加拿大下令驱逐160名非法中国移民


    加拿大当局1日逮捕华为副董孟晚舟后,中国政府至20日已以违反法律为由,累积抓捕3名加拿大公民,现在外媒报导加国已下令驱逐160名滞留境内、透过非法手段获取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中国公民。
    综合外媒报导,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先前发现,多达566名中国人使用“以投资当地换取移民资格”的企业家移民计划,设籍在一对中国钟姓姐弟所经营的旅宿业地址,在2008年至2015年间通过移民审查,总计有1028名中国人用这个方式非法获得加国永久居留权。

    《法广世界之声》、《希望之声》报导,上述发生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PEI)的移民造假案近期内开审,涉案的钟姓姐弟分别被指控3项、5项罪名,先前已有81名非法移民成功的中国公民被加国扫地出门,现在当局下令驱逐另外涉案的160名中国移民。

    中国人造假玩垮 爱德华王子岛省废除投资移民计划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的企业家移民计划,内容为移民者对官方付出担保金,并在当地投资一定金额,同时必须开设资本额不低于7.5万加币(约台币179.2万元)的公司,且必须于公司营运期间住在当地,1年内至少须有半年在境内;但被查出造假的中国人均住在加拿大其他地区,有些人甚至根本不在加拿大。

    在被中国人诈欺后,爱德华王子岛省政府自我检讨,并接受外界批评审查太过松散,因此决定废除这项计划,将移民资格审查方式恢复成与其他省分相同之模式,除了提供担保金与投资之外,移民者还必须证明经营成功,名下企业必须至少营运1年,才可获得永久居留权。(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