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中国逮捕的两名加拿大人在何处关押 中方回应


    北京时间1217日,中国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就中国逮捕两名加拿大人事件进行了回应。 

    有记者提问:加拿大政府表示加驻华外交官已获准对两名被关押的加拿大公民进行领事探视。你能否提供探视的细节,包括探视地点、二人涉嫌犯罪的具体罪行?他们现被关押在何处?健康状况如何? 华春莹回答:此前陆慷已经回答了你们就此提出的很多问题。

    有关情况非常清楚,这两名加拿大公民是因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关于这两个案件,中加之间保持着畅通的领事沟通。

    中方依法依规安排加方人员对两人进行领事探视,为加方履行正常的领事职务提供了必要协助。同时,这两位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利也得到了保障。中国逮捕的两名加拿大人分别为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两人均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最新消息显示,1216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和斯帕弗会面,此前,麦家廉已经与康明凯进行会面。 

    据加拿大外交部当地时间1216日消息,麦家廉在与康明凯会面两天后,也成功当面探视斯帕弗。该部门还表示,加拿大领事官员将继续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领事服务,并会进一步接触斯帕弗先生。 

    康明凯曾在加拿大外交部门工作,并曾担任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副领事。他是知名的东北亚和中国外交政策专家。 

    中方认为康明凯受雇于一个在中国境内并没有依法登记备案的组织,触犯了中国2016年通过,在外界看来饱受争议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该消息表明,康明凯可能会因更严重的指控遭到起诉。(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