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8日

    较多美国民众将政府关门归咎于特朗普


    路透/益普索(Ipsos)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较多美国人将政府部分关门归咎于总统特朗普,而非国会民主党议员。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四晚些时候只开了几分钟的会议,但没有采取措施结束部分联邦政府关闭的局面。

    1221-25日进行的调查,47%的受访成年人认为责任在特朗普,33%认为应归咎于国会民主党议员。该调查基本是在政府关门之后进行的。7%的美国人归罪于国会共和党议员。

    特朗普要求美国纳税人为修筑美墨边境墙提供50亿美元资金,但遭到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反对,结果导致部分美国政府关门。筑墙的预估成本总计为230亿美元。

    只有3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将修筑美墨边境墙的资金纳入国会拨款议案。只有25%的受访者称,支持特朗普为此事让政府关门。

    政府部分关门状态已进入第六天,到目前为止影响有限,部分是因为受影响的80万联邦工作人员都在休假,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变化。(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